废料处理场

A cynic's complaints
全是负能量

谁告诉我自信从何而来?

自己的长处?有人说我写的字好,有人说我画的东西好,但和这两方面真正好的人们相比,我什么都不是,而且这两点在我所处的环境里起不了什么作用(一是我语文卷子卷面分曾经拿过0分,二是我不想去考什么美院来深钻美术的能力and靠这个赚钱)。所以尽管这两方面在别人眼里看来是我的优点,在我看来只是学而不精,不值一提的事情罢了。

擅长的科目?生地?拉倒吧,生地会考都结束了,而且我怀疑今年的卷子出卷人是用脚想的题目,简单得我都不认得自己会考前做的题。即便,我的确98分,A+,班里也只有5人拿了A+,但看这卷子的难度,全sz估计有也有一大票学生和我一样随便摸摸就凑巧拿了A+吧,而且生地会考不算中考项目,只是同分比末位的时候才用到这个成绩。所以我并不想为这玩意而自豪……

短处则是相比长处,要多上许多了:懒惰,不争气,偏科(现在好像是各科都很鸡肋)……别的不说,成绩真的差到班级倒数了,若我就此放弃,这就不是我现在的人生的低谷,是未来的人生的深渊啊。

我其实挺表里如一的,有位老师曾注意到过我不自信的一面,单独找我谈话(这件事可以拖出来另说),说人该自信,你也应该自信。我很感谢她对我的劝导,可我仍然迷茫,该怎样才能自信?——于是又回归问题本身——自信从何而来?

我不相信盲目的自信,这样和阿Q一样可笑——没有什么好令自己鼓气的,没有什么能比过别人的,那样的人,用精神胜利法凸显了其更可怜的一面——欺骗自我以为就能继续好好活下去,但现实仍然会告诉他,他其实一无所有啊

可我又找不到有什么能给我自信,我从不信仰什么,我不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(也许是考上个好高中),我没有什么能让我感到自豪的事物,我不知道希望何在……

因此这个学期第一次月考完以来,我隔一两周就会因为自己的差劲和没自信,止不住地潸然泪下。

我困惑啊……

评论